Sunday, June 29, 2008

爸爸,最愛的人是你

讓兒子睡午覺是天底下最難的事.有時候要我陪他睡,往往睡着的是我,而不是他.他的生肖既不屬龍又不屬馬或者虎,偏偏最生龍活虎和龍馬精神.

所以,我看他不愛睡覺,也就不用強硬的手段逼迫他.但是,我聲明在先,他可以不睡覺,可是不能干擾我做其他事情.他只好自己找東西玩,想一些事情來做.偶爾,他會來煩到我,大部份的時間,他可是玩得挺愉快,只要不用睡覺,什么都行.

照往常一樣,兒子今天不用睡覺,卻來煩我,問我要顏色筆.我從來不讓他單獨畫畫,總是陪著他,一來怕他到處畫,二來陪他畫畫成了一種習慣.今天,他被迫要獨自做畫.

我正忙著,他拿了畫來獻寶.
”媽媽,我畫爸爸.”
我愣了一下,可希奇了,他一向來只畫心愛的交通工具.畫人物,少見.
畫中的爸爸有眼睛,有大大的嘴巴,長長有”厚度”的身體.
”爸爸沒有手嗎?還有手指呢?”我的興致來了.
爸爸有雙短短的手,有著小叮噹圓圓的手掌.

”我畫媽媽!”
媽媽個子小小的,比爸爸還要濃密的頭髮,有手和腳.住在房子里.
再來畫兒子自己,他把自己畫得高高長長.他發現爸爸的手太短了,特地加長它.
他把妹妹畫得最簡陋,和他一樣高高長長.

”我拿給爸爸看!”他咚咚咚又獻寶去了.

如今我才發現,在兒子的心目中,爸爸可是VIP.這件事讓他老爸暗爽了好久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