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29, 2008

變恐龍,問你怕不怕

現在的小孩真的非常有主見.是如今的奶粉,正如電視廣告中的加了一堆AA,DHA,超補腦;還是正如達爾文所說,適者生存,不聰明的大概在第一波的競爭中,早就淘汱了.

兒子和我的對話,大致上都是這樣的模式:
我:”你去做xxx好嗎?”兒子:”不要.”

當我很堅持的時候,兒子4歲以前會說:”我不要媽媽!”殺傷力很強.我不建議他用這樣的口氣拒絕長輩,他老是”不要阿嬤””不要阿公”這還得了,所以我每一次都很嚴肅對他說教.

後來,他換了另一種說法.”我叫警察來抓某某某.”這一招或許是無意中跟老人家學的.我覺得老是麻煩警察先生,不太好意思,所以從來不用警察來嚇小孩.而且警察是維持治安的好好先生,把好人講成壞人,有損警察英勇的形象.

窮則變,變則通.兒子又有新主意:”我是恐龍,恐龍咬壞人.”
”誰是壞人?”我好奇了.
兒子嘀咕一聲:”爸爸.”
原來,是他爸爸逼他收拾玩具.
”那恐龍咬爸爸囉!”我在旁邊煽風點火.
”恐龍是咬壞人.”兒子趕快撇清.

兒子的恐龍就只會咬壞人而已.很不湊巧,我和他爸爸就是那個”壞人”.

1 comment:

石頭 said...

我變鹹蛋超人,問你怕不怕...哈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