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3, 2007

當我們同在一起

當一個的名字和另一個的名字扯在一塊的時候,總會有一些奇妙的效果.
我們兩名字都共同有一個”jie2”,所以在介紹自己的時候,別人永遠弄不
清楚誰打誰.
小jie2聽起來可以是小潔,或者是小傑.嘿嘿,所以別人老是以為我老公
叫小傑.至于我叫什么,倒不怎么的重要.只要稱我做”小傑的老婆”即可
.在這件事上,我只是另一個人的附屬品,只能靠邊站囉!
收到同班同學的請帖,我也是被納在一旁涼著,xx傑賢伉儷台啓,我再一次
變成”小傑的老婆”!
我老爸想破了頭幫我取個人見人愛的名字,卻老是用不著!所以我和老公
在為女兒取名字的時候,就有點隨意的”呀!雲荷聽起來不錯,就叫雲荷吧
!!!”
過了好一陣子,老公上google不小心找到相關資料,雲荷是一種蘭花之名
.我們就在介紹女兒的時候,順道提一句”雲荷是一種蘭花哦!”
相對的,我兒子叫”雲起”,取自王維的詩:行到水窮處,坐看雲起時”,是不
是鄭重多了.
男女平等這回事,在我們家還不太流行的起來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