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1, 2012

我们住的地方。。。

儿子近来问:「爸爸,我们是不是住在Sentosa?」

我答说:「不是,我们住在Jalan Sentosa,Sentosa 是平安的意思,阿君阿姨家那里才算是Sentosa。我们这里叫 Batu Belah。」

儿子一脸诧异:「啊?什么Belah?」

我回答:「Batu Belah。」

儿子还是学不上来。

我想顺便让他学一些马来生字,解释道:「Batu 就是石头,Belah 就是分成两半的意思。」

儿子觉得莫名其妙。

我想了想:「唔。。 我们家外面那条大路叫 Jalan Sungai Putus,Sungai 就是河,Putus 就是断掉的意思。。Jalan Sungai Putus 就叫断河路。。。」

儿子很不可思议:「什么断河路?!」

「嗯。。」我还觉得意犹未尽:「我们住的这个地方叫平安街,断河路,半截石镇。。。嘿嘿。。。」

儿子:「哎哟!妈妈!!我要搬家!!!」

No comments: